中心概况

Centre General Profile


机电装备研究所

研究所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液压元件及系统、新型海洋工程防腐材料,以及其他涉海新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设计、开发与集成。

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1名,其中:教授1名,副研究员1名,高级工程师1名。

2010年至今,研究所主持或参与各类科技项目130余项。

总工程师:丁凡,教授、博导。

执行所长:蔡勇,高级工程师。

电话:2186096

海洋生物综合利用研究所

研究所主要从事水产养殖与精深加工、海洋生物、生态环境、生命健康和涉海新兴产业等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开发,以及分析测试等技术服务。

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6名,其中:教授1名,高级工程师2名。

2010年至今,研究所主持或参与各类科技项目近200项。

所长:杨志坚,高级工程师。

副所长:肖金星,高级工程师。

电话:2186098

海洋工程与环境研究所

研究所主要从事海洋、水利、港航和水环境工程有关的研究、开发以及项目规划、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评价、海域论证、价格评估、测绘、生态调查及修复等技术咨询服务。

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6名,其中:教授1名,高级工程师3名。

2010年至今,研究所主持或参与各类科技项目近200项。

所长:孙志林,教授、博导。

执行所长:陈磊,高级工程师。

电话:2186320

信息工程研究所

研究所主要从事海洋电子信息、海洋观测-成像、水下通信组网等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其他围绕科技创新、数字信息产业的技术、数据等研发与服务。

研究所于2017年设立,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名,其中教授1名、副研究员1名,主持或参与各类科技项目近20项。

所长:陈惠芳,教授、博导。

海洋信息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徐志伟,教授、博导。

电话:8171358

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所

研究所主要从事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与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及创新平台申报等服务。

研究所专职研究人员4名,其中:教授1名、高级经济师1名。

2010年至今,研究所主持或参与各类科技项目80余项。

所长:王端旭,教授、博导。

电话:2186599

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服务平台

平台主要提供大型精密箱体类零件、高精度轴类零件、复杂曲面零件、精密模具等机械零部件及智能装备研发、加工、装配与测试等技术服务。

负责人:蔡勇,高级工程师。

电话:2186096

综合办公室

主要负责单位日常运转,承担文秘、宣传、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安全、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海洋科技高层次人才引育相关工作。负责干部人事管理、科研管理,以及党的建设和群团等工作。

办公室主任:纪文秀

电话:2186309

传真:2186317

科技成果推广部

主要负责收集、对接浙江大学及其他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和相关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需求,提供科技咨询、技术转让、招才引智、项目设计等服务。

负责人:陈冲

电话:2186300

摘箬山岛建设管理服务部

主要负责参与摘箬山科技示范岛的建设、运行与管理服务等工作。

电话:2186321

浙江大学舟山校区综合管理服务部

主要负责参与浙江大学舟山校区的建设、运行与管理,为校区日常运转提供综合服务保障。

负责人:缪丹

电话:2092306

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实验设备管理服务部

主要负责参与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及浙江大学在舟涉海平台、海洋中心实验平台等建设、运行与管理,支撑浙江大学和舟山市涉海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产业发展公共平台需求。

负责人:张科威

电话:209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