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曾肖芃一行莅临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上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曾肖芃等一行来中心调研科技创新与人才引育工作,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文斌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中心副主任泮红文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概况、“十三五”以来重点工作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交流和探讨了在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重大科研项目谋划、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及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多方协同发展的创新举措。

曾肖芃副主席对中心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推进地方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上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中心结合自身优势成为更具有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她强调:一是要紧紧围绕舟山海洋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学科资源优势,与舟山地方产业机制相结合,在服务海洋科技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探索建立中心自己的科学技术协会,打通与省科协的沟通渠道,实现科研人才信息资源共享。省科协将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大力支持中心科研人才项目申报、院士专家来舟交流、青年科技人才互动平台共享等,将更多的创新资源汇集到中心,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