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浙青年•爱学习丨中心机关总支开展“学精神补短板促提升”支部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中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感恩奋进、攻坚拼争,12月1日下午中心机关总支组织开展了“学精神补短板促提升”支部大讨论,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泮红文、翁满军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学习了《永不过时的蚂蚁岛精神》专题片,围绕“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结合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对标市委“马上就办”的八条具体规定,大家畅谈学习感悟,深挖不足和差距,从提升政治素养、执行能力和业务本领等各方面提出了努力目标。

青年党员林春宇:重温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蚂蚁岛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攻坚克难、改革破题。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实干争先的拼劲,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科研向海图强、向海发展。

青年党员李景阳:深入学习“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蚂蚁岛精神,鼓励我在面对诸如外勤出海作业的艰苦和试验进展举步维艰之时,要尽力克服消极情绪和逃避心态,不拘泥于一时个人得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努力扎实走好每一步。

青年党员李陈陈:老一辈创造的“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还要继续发扬光大。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发扬和传承这种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蚂蚁岛精神鼓励我走出舒适圈,勇于创新,始终追求积极向上、主动学习。

青年党员朱明栋:艰苦创业是蚂蚁岛精神的主题,敢啃骨头是蚂蚁岛人在面对困境时愿意勇敢尝试、创新突破,勇争一流是对卓越的不懈追求。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将蚂蚁岛精神践行到实践中去,不仅要关注眼前的问题,更要对未来的环境挑战有清晰的认识,学习蚂蚁岛人,超越当前面临的困难,以更高更远的视野来谋划和行动。

青年党员张洁琼:蚂蚁岛精神之所以能成为浙江的“红色根脉”之一,正是因为其悠久的历史意蕴和与时俱进的时代品质。对标蚂蚁岛精神,我要立足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以苦干实干的精神,高质量做好各项支撑服务工作。

青年党员王开扬:重温学习,蚂蚁岛精神不仅仅是前辈们艰苦创业精神的体现,也是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新青年精神的体现。对照检视,今后的工作中遇到问题要直面困难、敢啃骨头,心有所想、付诸行动。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兼机关总支书记泮红文:蚂蚁岛精神蕴含着敢闯深蓝、敢拼敢干的丰富精神内涵,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党员干部群众的亲切勉励,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在重温学习中感悟思想、汲取力量,切实把蚂蚁岛精神落到干事创业实处,赋能中心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