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浙青年·爱学习丨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开展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中心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操守,11月20日,中心组织开展了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

中心组学习:研讨凝聚共识  谋划力促发展

20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瑞飞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陈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做好现阶段工作梳理和下一步工作思考这一主题,中心党委领导班子与青年骨干展开热烈研讨,各部门各研究所负责人学用结合谈学习谈谋划谈突破,现场气氛活跃、成效明显。

王瑞飞书记指出,“后陈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总结推广的基层治理经验,近20年来习近平同志就“后陈经验”先后作出了8次重要指示批示,有力推动了以后陈村为代表的农村基层民主监督建设的创新发展。基层治理经验的学习推广,对于我们创新推进中心的治理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中心要立足于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面向省市科技创新体系改革建设的关键任务,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在群策群力中集思广益、破解难题,谋划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对策,为中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整改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抓实专项整治

20日下午,中心召开“明德守法 完善自我”专项行动暨财经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上,中心副主任翁满军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读《财经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工作方案》,代表中心党委对本次开展财经领域专项行动的排查任务、重点方向和时间节点等一一明确。

中心副主任金卫勇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财经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是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中心财经领域实施的一次“全面体检”,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他要求中心各部门各研究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为目标,围绕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推进行动有力开展,做到坚持底线、立行立改和常态化机制建立的有机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题党课:守根铸魂悟初心  担当践诺葆忠诚

 20日下午,以“明德守法 自强自律 成为职业生涯的不可替代”为主题,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兼机关总支书记泮红文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泮红文副主任以由点到面、层层递进的方式,从人才的起源与分类、如何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才、人才与组织的关系和青年人才的成长等四个重要部分向在座的青年干部深入剖析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如何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才”这一重要课题,探讨了人才发展与组织发展的关系,勉励青年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为突破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课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署了岗位承诺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刻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