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科技创新能级 助力地方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中心上下浓厚的学习氛围,10月20日上午,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金卫勇以《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科技创新能级 助力地方产业创新发展》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以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到产业发展上”等科技创新及其成果产业化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科技创新和人才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金卫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围绕浙江省“315”科技创新体系、舟山市“十四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和舟山市“156”科技创新工程等省市重要科技创新部署要求,从历史和现实、机遇和挑战的辩证视角,运用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心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发展定位及践行科技创新的重要路径,鼓励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的使命责任,树立大局观、争取新突破,使中心真正成为深度助力地方产业创新发展和有效服务浙大海洋一流学科建设的金名片。

此次党课是中心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通过专题党课切实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重要能力,确保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课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线上观展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