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10

9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主任王瑞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瑞飞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省委关于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4次到舟山调研指导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相结合,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中心上下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支撑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和浙江大学一流海洋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瑞飞强调,我们要注重“三个结合”,抓好“三个落实”,推进“三个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社情民意和发展形势,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与干部职工个人实际,立足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目标,践行中心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地方产业与学科建设的重要使命,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抓好落实理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抓好落实调查研究,在主动融入服务地方改革发展新格局上走在前;抓好落实检视整改,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地解决问题。三是要着力推进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有机融合,推进调查研究和整改方案的有机融合,推进整改方案和科技创新的有机融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强化各项工作的衔接性、协调性,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效果。中心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树牢科技为民服务宗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金卫勇主持,党委委员、副主任兼机关总支书记泮红文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满军作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