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来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5月15日下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带领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颖骏、科研管理部部长马行超等一行来中心调研工作。中心副主任金卫勇、泮红文、翁满军陪同调研。

梅德庆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行情况,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中心建设发展概况、重点工作推进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座谈交流和探讨了在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重大项目谋划、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多方协同发展的创新举措。

梅德庆对中心成立至今尤其是“十三五”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进展,特别是在支撑服务海洋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充分发挥工程化应用优势推进系列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是市校合作的重要平台,承担了服务国家和地方海洋战略与支撑涉海一流学科发展的重要使命,要聚焦“国之大者”,瞄准国家和区域战略做好重点项目谋划,进一步提升中心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及产出标志性成果的能力;要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加强与学校各学科的资源整合,打造拳头产品,进一步凝练出各个团队的发展特色和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和学院、研究院、东海实验室的对接交流,创新完善合作共赢机制,持续推进产业化工程化人才队伍的稳定培养,有序谋划已产出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共同为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心部分双聘老师、执行所长、综合办公室和科技成果推广部负责人及相关研究骨干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