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加强海洋科技创新,推进“两个先行”高质量发展

——中心机关总支举行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0

12月15日下午,中心机关总支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党委委员专题讲党课活动,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总支书记泮红文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党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中国式现代化创新范式加强海洋科技,推进浙江“两个先行”高质量发展》。

泮红文首先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形成过程、政治思想基础和重大意义,从总体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从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全面阐释了“两个确立”在历史、理论和现实层面的三维内涵。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她详细解读了“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两个先行”的重要奋斗目标:“八八战略”是全面系统开放的理论体系,涵盖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指引浙江发展的战略之基、智慧之源,“两个先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贯彻落实的战略要求,是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迈上新征程的浙江,要与时俱进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新篇章,系统部署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泮红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些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深刻把握“八八战略”、“两个先行”中海洋科技创新领域的具体实践要求和科研院所的使命担当,科学谋划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强海洋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培养,赋能产业出成果特色标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全面助力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