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中心举办“心理健康进机关”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299

为进一步落实职工身心健康“关心关爱”要求,切实推进“活力机关”建设,确保中心干部职工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身现代海洋城市和“创新舟山”建设,9月16日下午,中心机关总支邀请了舟山二院主任医师陈勇华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陈勇华主任以“减压与自我调适”为主题,基于当代科研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通过理论知识科普、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讲解了情绪影响因素及抑郁、焦虑和失眠等心境障碍的典型特征和相应的心理治疗,引导中心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自我认知、自我调节、自我完善的能力,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讲座现场氛围热烈活跃,让在座同志在学习到专业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更深入地挖掘了职业幸福感,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工作生活热情方面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