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中心与浙江中惟科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暨共建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868

2022年6月2日,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与浙江中惟科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共建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心七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王瑞飞,浙江中惟科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乐利平、总经理乐圆,中心副主任金卫勇、翁满军,以及双方相关专家和技术骨干等近20人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乐利平董事长代表浙江中惟科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发言,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为企业在舟山“一条鱼”传统产业发展大环境中注入全新的活力,他期待与中心和浙江大学相关专家团队开展长期合作,尤其在企业战略规划、科研项目开发、专业人才积累和高端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以科技创新实现企业产品质的飞跃,打造舟山“一条鱼”产业中的特色品牌。

王瑞飞书记代表中心讲话,他感谢中惟科创海洋科技公司愿与中心携手共同为舟山传统渔业的创新发展付出努力的责任担当。对于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他提出“三个希望”: 一是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有效统筹技术力量和框架构建,共同建好技术研发中心。二是希望双方共同瞄准未来重点方向,围绕东极渔场的谋划、品牌设计以及营销策略等做好重点任务的设计和攻关。三是希望双方共同推进项目策划,聚焦产业重点技术需求开展项目论证设计,整合多学科资源力量,真正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和制约因素,为地方“一条鱼”产业创新发展作出双方应有的贡献。

本次签约仪式由翁满军副主任主持,乐利平董事长与王瑞飞书记共同为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乐圆总经理与金卫勇副主任代表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提升企业在“十四五”期间的核心技术竞争力为重点,努力建设项目带动研发、研发促进应用、应用推动产业发展的创新合作载体,在高效海水养殖与生物利用、水产品冷藏速冻与保鲜物流、渔业智能装备与信息化、渔业资源修复、渔旅融合发展等领域方向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应用以及战略对策研究,并促进企业技术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