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中心召开新进博士后开题报告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808

4月28日下午,中心新进博士后开题报告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王瑞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徐敬、赵西增教授、中心副总工程师杨志坚、工程所所长孙志林教授、信息所所长陈惠芳教授等6位专家参与本次评审,中心副主任泮红文主持会议。

三位新进博士后李燕龙、曹露和宋忱潞依次作了《水下大规模LED阵列光MIMO通信干扰抑制与检测技术》、《海洋微塑料的迁移规律研究》和《碳中和背景下的深海储存问题》的开题报告,详细汇报了博士后科研课题的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工作、技术难点、解决预案、可能的创新点、组织措施、研究经费和进度安排等。

  

评审组专家针对三位博士后研究课题的技术创新性进行了提问,重点围绕如何将研究工作与个人职业规划想结合,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以优化课题研究方向与海洋产业相结合为创新点,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经专家组评审,一致同意三位博士后研究项目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