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实干争先 跨越发展 中心机关总支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603

4月27日上午,浙大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机关总支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浙江大学任少波书记、吴朝晖校长在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研究部署中心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工作以及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总支书记泮红文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满军作主题党课,机关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泮红文书记传达了学习贯彻市“两会”、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和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助力金塘卡口防疫工作的主要部署。各部门、各研究所代表结合各自业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提出要围绕舟山市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今年重点工作与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校双方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现代海洋城市和一流海洋学科建设中主动展现科技人员的责任担当和优秀风采。

翁满军副主任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重点学习解读,并结合中心“十四五”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他提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浙江大学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中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一是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二是围绕舟山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和浙大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大使命,努力推动构建2-3个领域的交叉创新团队,形成若干重点技术攻关领域和特色标签,打造科技人才创新发展策源地。三是高质量抓好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落实十大重点任务,合力推进中心实现新的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