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Social Services

中心与农行舟山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267

12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与农行舟山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谋未来长期合作规划,这是舟山首次金融机构与科研单位的携手合作,也标志着浙江大学与舟山市在“金融+科技”、“科技+金融”的深度合作领域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签约仪式上,农行舟山分行行长尤伟华表示,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多年来深度融入舟山地方产业,在智能机电装备、水产养殖与精深加工、海洋生物、海洋电子信息等涉海新兴产业领域产出了多项特色科技成果并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效益,有力支撑了“创新舟山”建设,农行舟山分行对本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通过金融和科技的双向赋能,发挥农行在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领域领先的产品创新优势,共同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加速金融和科技产业的融合发展。

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瑞飞表示,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汇聚高水平人才、学科、科研成果于一体,希望与农行舟山分行共同担负起为地方政府和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贡献的初心和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做好全面合作“一篇文章”,加强探索支持“东海实验室”等国家重点科技战略,满足舟山科技创新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高层次人才创业协同发展,从而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心与农行舟山分行的全面战略合作将重点围绕舟山“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以下行动计划落实落地:一是党建引领、携手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党建结对和资源共享,构建党建引领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二是紧密融合、升级创新。紧跟我市创新链和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金融投资在科技成果评价中的重要作用,提高金融服务科技的精准性、直达性,更好支持重要创新主体、关键创新节点,积极促进现代金融与科技创新的紧密融合。三是聚焦热点、前瞻研究。聚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孵化等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智库赋能,做好“金融+科技+管理”相关前瞻性探索和规划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