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中心工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576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中心职工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9月26日下午,中心工会特邀舟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浙江省红十字会省级救护培训师袁惠萍、急救室护士长陈蓓璐为中心及部分海洋学院职工与家属进行“常见急症和意外现场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袁惠萍副院长结合生活中可能会发生的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重点讲解了晕厥、中暑、运动伤等应急救护,止血、包扎技术,心脑血管疾病突发应急救护,烧烫伤、动物咬伤应急救护和气道异物、心跳骤停急救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应急技能,课程主题鲜明,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同时,为使学员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陈蓓璐护士长分享了救援实例,现场指导学员进行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救护等实操训练,并“手把手”地纠正,确保每位学员正确掌握各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而且还深刻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