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Social Services

中心与舟山绿色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1468

2021年8月5日,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与舟山绿色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王瑞飞,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李增辉,舟山绿色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方成,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卫勇、翁满军,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研究院相关专家,以及双方相关骨干等近30人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会上,李增辉副局长强调,在渔业产业的发展中,绿色渔业是大势所趋,舟山市政府高度重视,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战略地位。舟山绿色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绿色海洋渔业发展引领者,此次与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的签约合作,定能进一步促进舟山绿色渔业发展,为全国绿色渔业产业探索新的方向,也为校企进一步实现合作双赢开创新的格局。

王瑞飞书记表示,感谢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和绿色渔业公司一直以来对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及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的支持。绿色渔业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工作室)的成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工作室专家要有一年两年乃至五年的规划,推动中心和公司携手谋划和引领绿色渔业的发展,将新型海洋牧场与“双碳”相结合,与一、二、三产业相融合,充分发挥舟山的海洋资源优势,在新型海洋牧场的建设中做出示范,也为舟山“一条鱼”全产业链的发展与中国第一大鱼市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揭牌仪式由金卫勇副主任主持,他表示,绿色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成立绿色渔业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工作室),旨在为舟山绿色渔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平台,致力于双方在更高层次、更高领域间的创新合作。

签约揭牌仪式上,翁满军副主任与徐方成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工作室)合作协议,王瑞飞书记与李增辉副局长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工作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