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王瑞飞:根植“红色基因”,实现“蓝色梦想”

 发布时间:2021-08-08 浏览次数:1847

8月6日上午,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瑞飞在参加中心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座谈会时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负起国家、社会、中心赋予的责任和期望,在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史明理。王瑞飞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事求是走自己的路,才能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站在中心“十四五”发展的新开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思考中心如何走好自己的路,要立足舟山、面向浙江乃至全国,在以科技自主创新为引领的国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走出中心下一个十年的特色发展之路。

学史增信。王瑞飞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同时学好浙江大学发展史、舟山历史,深刻感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国家和民族走上伟大复兴的道路,从而树立远大理想,敞开胸怀,拥抱未来科技领域的广博知识,拥抱新的学习方式、思考方式和生活方式,做一名充满信心、积极向上、乐于探索的科研工作者。

学史力行。王瑞飞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从先进的事迹中找差距,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才能才智。要发挥所长、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加强团队建设和规划,带领团队成员共同进步;要学会互帮互助、尊重欣赏,善于团结力量办大事;要紧密契合浙江省和舟山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格局,加强长远谋划;要足够专注,持续打磨,将“一件事”做到极致,培养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王瑞飞书记勉励全体党员干部根植“红色基因”,传承“求是精神”,共同推动中心下一阶段工作更上新台阶,在舟山追逐“蓝色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