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中心党委委员开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1443

7月21日下午,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泮红文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泮红文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党史学习体会,通过丰富的案例,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劳动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组织优势,具有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组织纪律;中国共产党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这五个方面,进一步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结论。

泮红文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树立正确党史观,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用自己饱满的奋斗精神、扎实的科研本领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