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举办专题党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22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6月23日下午,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金卫勇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解读”专题党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课上,金卫勇副主任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科研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对加快推进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和解读,特别是结合习近平同志多次对浙大创新发展提出的要求与对海洋事业以及浙大寄予的期望,分析了浙大服务支撑浙江海洋强省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重要战略和目标定位,提出了要从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策划培育大项目、整合形成特色优势科研方向、构建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和深度融入地方产业发展等五方面加快推进中心“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

金卫勇副主任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凝心聚力、扎实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一流海洋特色研究机构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