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举办专题党课,全面深入学习总书记舟山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13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月9日下午,中心邀请舟山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顾自刚作“习近平同志舟山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课上,顾教授从习近平同志舟山讲话的时代背景、核心精神和治国方略等三方面进行详细论述,阐释了习近平同志关于舟山海洋经济发展的系统方略即“一个主题、两个重点、一条底线、四个关系、四个要求”的重要内涵,总结归纳了从“陆海联动”向“陆海统筹”递进,从对接协作向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递进,从“科技兴海”向“创新引领”递进的“海洋强国”战略的形成。

参加本次党课的同志表示,顾教授的党课对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具有重要启示,我们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担负起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立足实际、精准把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中心校地合作平台优势,推进应用开发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赋能地方经济发展新格局,助力中心“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