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在党史学习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先锋

——中心机关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224

3月24日,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机关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动员。中心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心党总支书记泮红文主持学习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党史学习与《习近平在浙江》的采访实录学习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中心“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瑞飞书记讲话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提升格局,在党史学习中深入领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抗战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勇担使命,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自觉担负起服务团队建设、服务中心发展、服务社会经济进步的重要责任。要胸怀大局,主动作为,继承我党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要切实践行,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科研队伍的核心竞争力,开创中心“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舟山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