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服务平台”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937

  318日上午,由舟山市科技局支持,浙江大学、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共同设立的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服务平台举行启动仪式,正式落地舟山。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周建军、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王瑞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新城管委会、海洋科学城建设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瑞飞感谢所有领导和嘉宾对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研究中心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服务平台的建立,是浙江大学、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响应舟山市政府的号召和“创新舟山”的建设应运而生,希望社会各界联手支持平台发展,推动平台发挥对“创新舟山”的重要服务和支撑作用,引领舟山智慧海洋和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的发展,为舟山新的腾飞作出新的贡献!

  

  舟山市正源标准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仲岳代表企业发言,他表示在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服务平台的推动下,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心更加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舟山智能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周建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瑞飞共同为平台揭牌。

  周建军总规划师作重要讲话,他希望中心牢牢把握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和海洋研究中心“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整合政、校、研、企各方力量,努力提升平台综合实力,为舟山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涉海科研创新水平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到场领导一起触动启动球,全场共同见证了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服务平台新篇章的开启。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还现场参观了平台工作间,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平台主要设备和产品的介绍。

  未来,平台将重点围绕船舶与船配、海洋渔业、海洋电子信息、绿色石化、现代航空和深海机电装备等产业,为舟山企业提供智能装备制造方向的新产品研发、加工和测试服务,为一流涉海科研能力建设做支撑,助力浙江大学在服务“创新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