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铭记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90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机关党总支于10月30-31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嘉兴开展“铭记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并瞻仰南湖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切身感受“红船精神”。

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大家详细了解了校区的整体规划和建设蓝图,深入教学楼、文理楼等建筑进行参观,深刻领会了浙江大学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国际化战略。

在南湖红船旧址,大家瞻仰追思,聆听历史,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曲折历程和革命先烈坚定初心、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切实将“红船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大家驻足细看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书籍和照片,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以及敢于为理想献身的勇气和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对先烈的深切怀念之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