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深蓝驿站-深远海网箱智能化养殖平台”项目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741

 9月24日下午,由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和浙江山海源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组织的“深蓝驿站-深远海网箱智能化养殖平台”项目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卫勇主持,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舟山海洋研究中心主任王瑞飞,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养殖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傅荣兵,舟山市科技局外专与科技合作处副处长范鲁腾,浙江山海源海洋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华,浙江大学相关技术领域的多位教授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444.jpg

 中心海洋生物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杨志坚代表项目组介绍了“深蓝驿站-深远海网箱智能化养殖平台”项目的总体目标、技术基础和建设意义。本项目计划由浙江山海源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在浙江舟山东极海域建设大型坐底式深远海网箱,建立智能化深远海网箱养殖技术体系,并制定智能化深远海网箱养殖技术规范,预期开展年产600吨大黄鱼的养殖示范。

333.jpg

 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坤介绍了企业深水网箱建设的产品方案,浙江大学朱松明、贺治国、王岩、邵庆均、李建平、高洋洋、江宗培等教授专家从项目的选址区域、技术重点、养殖品种、生态影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讨论证,初步肯定了项目建设方案的可行性和战略意义,并为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

777.jpg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养殖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傅荣兵讲话指出深远海智能化养殖是舟山渔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能依托浙江大学和中集蓝海洋科技的专家资源和技术力量,顺利突破深远海智能化养殖领域的技术瓶颈,在舟山建立起全新的智能化海水养殖模式。

 会议最后,王瑞飞书记总结讲话,对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各领域专家的关心支持和项目各成员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心致力于推进深远海网箱智能化养殖平台项目旨在从源头为舟山“一条鱼”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努力,希望项目能在行业主管部门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加强统筹、整合资源,遵循产业生态化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科学论证项目选址和技术难点,尽快完善实施方案,争取将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助力舟山海洋渔业真正持续健康发展。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