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年跨越,再续辉煌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4799

1029日上午,以“十年跨越,再续辉煌”为主题的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暨海洋科技创新学术报告会在海洋科学城园区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徐文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舟山市人民政府总规划师周建军,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阮啸,中心前任领导班子成员胡富强、赵川平,浙江大学和舟山市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中心合作的单位和企业代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

1.jpg

2.jpg

徐文主任回顾了中心十年来的成长发展历程,传达了浙江大学吴朝晖校长对中心下一个十年发展的寄语:“希望中心在建设一流海洋学院的目标驱动下,做好顶天立地的事,既支撑一流学院发展,又服务于舟山下一阶段科技产业高水平发展,打造与承担高能级的平台与重大项目,为下个十年的发展定下格局与目标。”

111.jpg

周建军肯定了中心作为浙江大学联系舟山各级政府和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一个平台,十年来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心继续推进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四个舟山”、打好“五大会战”发挥重要的科技创新支撑作用。

3.jpg

王立忠高度评价了中心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心在下一个十年抢抓机遇、转型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学校创新资源广泛集聚、技术展示交易活跃、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产业化显著的重要平台和一流窗口。

4.jpg

浙江大洋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和军代表合作企业讲话,回顾了自2012年以来公司与中心在智能化工厂建设、液氮冷冻生产线、污水处理等多方面的合作,期待未来和中心继续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和引领舟山水产加工行业的整体转型升级。

5.jpg

会上,“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与“浙江大学舟山技术转移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7.jpg

 会上,对中心成立十年来作出卓越业绩和特殊贡献的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胡富强和海洋生物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杨志坚,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胡亚芹老师代表中心双聘教师向中心赠送了十周年庆手工艺品。

11.jpg

9.jpg

12.jpg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周建军和中心海洋生物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杨志坚分别作了“高品质建设海上花园城”和“水产品液氮冷冻技术的发展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与全体参会同志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内的主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