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市科技局领导到中心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6516

    12月25日上午,市科技局局长郭力泉一行到中心调研工作,中心徐文主任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思路。2018年,中心申请各类纵向项目25项,获批各类纵向项目10项,签订各类横向项目28项,总合同金额共计1256.2万元。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中心研制的隧道式液氮速冻设备、水产加工智能化生产线关键装备、全液压驱动高速数控冲床、带锈涂装防腐底漆等均已在企业示范或应用,有效地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增值。未来一年,中心将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集聚和培养,加快推进浙大海洋科技创新园建设,做好舟山“两县两区”科技服务,融入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落实摘岛规划管理,为“创新舟山”提供坚实支撑。

郭局长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中心2018年工作的成果和亮点,并就2019年的重点发展思路给出建议:一是要紧紧围绕舟山船舶与海工、海洋渔业、海洋生物、电子信息、绿色石化和航空等六大产业布局,集聚专家、培养团队,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凝练重大攻关项目,发挥科技对地方产业经济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二是要落实好浙大海洋科技创新园和摘箬山岛的规划建设工作,以开放包容的战略眼光做好全局规划和有序开发,真正发挥中心上有情怀、下接地气的优势。三是以亮点工作为着眼点,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扩大中心的地方影响力。

最后,郭局长勉励大家,以探索真理的精神开展科技工作,坚持梦想、追求卓越。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