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Research Institution

水产品速冻与智能化装备受外省相关企业关注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10082

          由中心自主研发的液氮速冻生产线和水产品加工智能化设备市场走势良好,“水产品精深加工智能化装备开发与应用”项目更是作为“吉林省·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开幕式6项重点签约项目之一,获得了重点关注。9月15日,吉林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育国一行来到中心,与中心副主任翁永孟、市科技局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於斌及项目组成员等就水产品智能化装备开发和液氮速冻的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对接。

液氮速冻生产线现场展示了高价值鱼类的液氮速冻生产加工,隧道式液氮速冻设备可推广应用于梭子蟹、鲳鱼、黄鱼、虾、带鱼、鱿鱼、刀鱼等海产品保鲜,提高海产品附加值。以舟山梭子蟹为例,每年捕捞产量超过10万吨,仅5000吨用于液氮保鲜,反季节销售每公斤增值30元,则可增值1.5亿。

水产品精深加工智能化装备开发,将围绕智能化解冻设备、自动杀鱼与洗鱼设备、定重定尺寸切块设备、自动裹粉设备、表面杂质智能检测设备及液氮深冷速冻设备等水产品智能化精深加工处理设备及生产线等研发重点推进,有望推进企业技术升级与引领行业发展。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