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优化中心发展定位,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8757

        1月29日下午,中心召开2017年度年终工作会议,表彰了年度考核优秀和各类先进,徐文主任做了工作报告,浙大海洋研究院张海生院长、浙大药学院胡富强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7年,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练优化重点发展方向,以课题制绩效管理为发展动力,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基本保障,以服务“五大会战”、融入“四个舟山”建设为重要目标,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

一方面,科技创新成果显著:获批资助各类纵向项目16项,签订横向项目26项;申请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授权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转让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9篇,出版专著1部;获2017年度舟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另一方面,成果转化能力逐步提升:协助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建设了感官评定室,合作开发了鱿鱼、金枪鱼及带鱼系列产品;在舟山、嘉兴、杭州等多地开展微生物治水项目,经定海区住建局取样化验,基本指标已达到五类水质标准;设计完成了新型高压交流电场水产品保鲜装置,300次/分、50mm行程、100T冲压力液压冲床理论样机,隧道式液氮速冻设备。

会上,徐文主任提出了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思路,要以深度融入“创新舟山”为目标,依托浙江大学,重点强化在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与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为舟山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以及浙大海洋研究院、海洋学院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最后,浙大药学院胡富强书记、浙大海洋研究院张海生院长作了重要讲话。胡书记回顾了中心在本年度工作推进上的三个亮点,一是科研团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二是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三是个人职业发展的突破,并表达了对中心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张院长祝贺中心2017年度取得的各项成绩,充分肯定中心2018年的重点工作谋划,勉励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对接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整合学校的多学科资源,进一步强化成果转化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DSC06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