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链接

中心举办“大数据时代”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0-16 浏览次数:5823

10月11日下午,中心特邀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健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专题报告。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普陀山管委会等十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吴健教授致力于研究服务计算、数据挖掘二十余年,科研教育经验丰富。他以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数据迅猛增长为背景,从大数据的生成、内容和应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历时三个小时无间断,语言生动幽默,涵盖信息量庞大。吴教授指出,大数据正在悄悄改变人们传统购物、教育、医疗、娱乐等方式,成为社会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是数据的时代,也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将对未来信息产业格局产生重要影响。我们要抓住时代的潮流和大数据发展的机遇,顺势而为,为舟山的发展添砖加瓦。

目前,全市大数据规划正由市经信委领衔制定。报告会结束后,市经信委的同志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寻求合作与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