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链接

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分享学术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5-09-29 浏览次数:5669

9月24日,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浙江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承办的“2015微藻和模式生物的遗传学与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在舟山新城召开。

会议邀请了英国牛津大学、华威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大学等知名大学有关专家15人与会,英国皇家协会会员、牛津大学尼古拉.哈伯(Nicholas.Harbert)教授、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院长莫汉.巴拉苏布拉曼尼恩(Mohan Balasubramanian)教授、英国华威大学生物医药部卡茹娜.萨帕丝(Karuna Sampath)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黄开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生所储昭庆研究员、北京大学生物院孔道春教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和动物科学院院长彭金荣教授等做了专题报告,共同分享“微藻和模式生物的遗传学与功能基因组学”的最新研究成果。

研讨会上,中心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省高层次人才刘建华与华威大学医学院莫汉院长探讨了共同研究“衣藻与盐藻的细胞分裂机制的异同分析-阐明单细胞至多细胞进化的前期变化”的合作事项。其他专家们也表示了相互交换实验材料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