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舟山日报》:充分发挥海洋科研大平台作用 全力提升服务新区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15-04-16 浏览次数:3270

来源:舟山日报[2015-04-16]  记者:朱斌斌

昨天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江勇在浙大舟山海洋研究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全面深化市校合作内涵,加快推进摘箬山海洋科技岛等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海洋科研大平台作用,全力提升服务新区发展水平。副市长沈仁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周江勇一行实地考察了海洋浮式科学试验平台、海流能发电装备试验平台、风光储流海岛微电网系统等摘箬山岛科技项目,考察了浙大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微藻与海洋微生物资源利用研究实验室,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加快市校合作项目建设与浙大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江勇指出,通过市校双方多年来的共同努力,摘箬山海洋科技岛建设成效明显,浙大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科研成果丰硕,市校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前,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即将建成开学,我市与浙江大学的全面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这对于全面提升新区发展水平和推动浙江大学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周江勇强调,要以浙大海洋学院建成开学为契机,加快推进摘箬山海洋科技岛建设,全力打造海洋科研大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浙大舟山海洋研究中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整合优化有效资源,全力提升海洋科研水平和层次;要加强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市场化运作模式,健全利益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让更多科技成果成为促进新区现有产业转型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引进的助推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排出工作清单,逐项破解难题,一如既往地把工作抓实抓好;要以探索合作设立专项产业引导基金为切入口,支持浙大海洋科研大平台建设,促进海洋科研成果尽快转化应用;要全力保障推进摘箬山海洋科技岛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增强海岛休闲度假功能,进一步提升整岛形象和层次。 


IMG_4485.JPG
周市长一行调研摘箬山科技示范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