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链接

浙江大学郑道琼博士和章春芳博士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6-10 浏览次数:5679

6月6日,浙江大学郑道琼博士和章春芳博士应中心海洋生物资源研究所的邀请到中心作学术报告。

章春芳,日本名古屋大学2012博士,2014海洋学院讲师。章博士的学术报告为“Characterization of dehalogenating microbial and solid-phase electron mediator”。其主要阐述了涉及海洋、土壤及水体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的原位生物修复沉积物及土壤腐殖化机制、生物燃料电池等领域研究。

郑道琼,浙江大学2012博士,2014海洋学院讲师。郑博士报告题目为“Comparative genomics studies and genetic breeding of yeast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其主要阐述了涉及海洋微生物生态、基因组学和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研究。

海洋生物资源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对今后可能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0055.JPG

IMG_00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