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循迹溯源,赋能提升

——中心赴新建村南洞艺谷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11月10日下午,中心全体党员赴我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新建村南洞艺谷组织开展“循迹溯源,赋能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光辉足迹,并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瑞飞讲专题党课。

在党建广场,在王瑞飞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加深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新建村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历程。

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新建村乡村艺术馆、功勋号列车、群众艺术创作中心,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洞艺谷考察时的图片和视频,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路线领略了我市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深刻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感悟了“八八战略”的思想伟力。

王瑞飞书记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循迹溯源 赋能提升”为题,进行专题宣讲。他指出,中心上下要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科技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王瑞飞书记强调,要“以学铸魂”,在学思想、读原著中深挖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增智”, 深刻把握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学正风”,在循迹溯源中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大力弘扬践行科学家创新创业精神,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以学促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的殷殷重托,面向国家和地方海洋发展战略、面向浙江大学一流海洋学科建设,大力开展产业“卡脖子”技术攻关,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