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感悟求是创新精神,践行科技强国使命

——中心赴浙江大学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2023年党工联建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心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2023年10月27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浙江大学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2023年党工联建专题活动,认真参观学习了浙江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办学成果展、浙江大学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校史馆。

在浙江大学二十年办学成果展,大家全面重温了浙大师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指示精神,感恩奋进、持之以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

在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通过讲解员的引导,大家学习了解了竺可桢、马寅初、叶培建等26位杰出科学家的优秀事迹与卓著贡献,深刻领悟了浙大学子求是创新、树我邦国的科学家精神。

在校史馆,大家认真聆听了以“求是溯源”、“探求崛起”、“调整发展”、“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四个篇章讲述的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切实体会了浙大“求是”文脉的坚韧与遒劲。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一代代灿若星辰的浙大人胸怀家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他们为学科、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励鼓舞着大家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更加奋勇担起时代赋予“浙大人”、“科技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