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ynamic News

“国家三大奖”揭晓,中心两位专家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4144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为我国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此次奖励大会上,浙江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心有两位专家名列前中。

    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龚晓南院士领衔的“复合地基理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项研究,针对软弱地基工程建设的迫切要求,并结合我国国情,经过三十年科技攻关,在复合地基理论体系、系列高性能复合地基技术和复合地基工程应用体系等三个方面取得自主创新突破,形成系统的复合地基理论、设计方法和关键技术,主编了我国与复合地基相关的主要规范和标准,建立了完整的工程应用体系,并在建筑工程、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市政道路、机场、港航等工程建设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

1.png

龚晓南团队部分成员(左三为龚晓南)

    中心前主任、浙江大学药学院胡富强教授领衔的“泮托拉唑钠及制剂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png

胡富强团队部分成员(左二为胡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