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Capacity Building

海洋生物资源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3866

         海洋生物资源平台,项目建设总投资410万元,主要包括:⑴采用仿大气云层透光原理建造的智能化控温Bubble温室:长48米、宽15米、高6米、总面积720平方米的钢结构拱形透光温室;⑵海珍品驯养水族缸系统:6套(108口)Φ95cm、2套(16口)Φ250cm上部圆柱型下部倒圆锥型上入下出式循环水水族缸系统;⑶甲壳类动物单笼驯养系统与微藻人工养殖系统;⑷日处理800m3养殖尾水的循环水处理与利用系统;⑸水质监控系统;⑹远程视频监控系统;⑺水、气、电供给系统;⑻辅助设施用房等。

    该智能Bubble温室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内部温度常年控制在25℃-32℃之间,避免四季更替水温变化对在温室中驯养海洋生物的不利影响,为海洋生物常年在该温室内进行连续驯化与养殖营造一个理想环境,为多种类海洋生物养护和相关的多学科科学研究提供可靠的支撑条件。因此,该温室可为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基因组学、海洋渔业与水产养殖、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海洋生物工程与食品科学、海洋微藻等多学科相关科学研发与技术示范提供开放式共享平台,为国内、国际在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循环与综合开发利用和示范提供条件。

 图片18.jpg

图:智能化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