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Capacity Building

海洋工程材料及足尺寸构件海洋环境试验场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4019

    “海洋工程材料及足尺寸构件海洋环境试验场”围绕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战略,面向海洋工程建设对高性能工程材料的迫切需求,从海洋工程建设产业发展水平和工程材料技术的实际出发,结合舟山群岛新区摘箬山岛环境特征,于摘箬山岛东南部海湾内进行设计与建造,打造我国海洋工程构件大型服役试验场,为研制海洋工程材料提供实海服役平台,主动服务和支撑国家海洋发展战略、《浙江省海洋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推动海洋工程建设及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进步对海洋工程设施的合理选材、设计及有效防护提供可靠依据,为建筑物长久、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海洋工程材料及足尺寸海洋环境试验场”主要包括海洋环境模拟实验室、混凝土试块制备实验室、监检测工作站、科技成果示范生产线、海洋环境暴露试验基地等内容。作为国内领先的海洋工程材料及足尺寸构件海洋环境试验场,试验场的建设目标:台风海域、高有机质海域材料服役试验平台;全国性海洋工程材料权威检测、评价机构;国家级“海洋工程材料”工程实验室。

图片11.jpg

图:“海洋工程材料及足尺寸构件海洋环境试验场”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