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Capacity Building

“华家池”海上浮式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4448

      “华家池”号海洋平台是国内首艘浮式试验平台,为更准确研究真实海域中的海洋工程问题而设计。平台外形为小型半潜式平台,由甲板模块、四个立柱、两个浮箱以及系泊、供电、控制、信号等系统组成。平台排水量约660吨,总长19米,宽15米,高16米,甲板面积144平方米。平台可以长期锚泊在固定海域,方便研究人员进行各种海洋工程试验,而且可以利用拖船移动平台到任何海域,在指定海域进行相关试验研究,为实际工程提供技术指导。

   “华家池”号海洋平台装备了十多种先进的检测仪器,如GPS仪,可实时提供运行期间平台的运动情况;风速仪和多普勒海流计,提供精确的风、浪、流信息等。平台装备先进的数据整合系统,并开发了配套的采集软件,确保实时观察所采集的数据。同时,通过无线网络实时地将数据传输到网络终端,研究人员可以在任何地方查看和分析试验数据。利用“华家池”号海洋平台和先进的试验设备,可以开展风浪流海洋环境及海床条件测试、平台结构自身健康测试、锚泊系统健康测试及海洋岩土工程试验。此外,平台也可进行水下生产系统试验、海底管道铺设安装试验和风光电新能源等海洋工程的试验。“华家池”号的建设目标是世界一流的海上浮式平台、海上试验基地,形成陆上试验室水池无法达到的优势。

 图片10.jpg

图:“华家池”号